F·W·H

[擎天柱向]三辆卡车一台戏(2)

这章主要讲倾天柱在霸天虎的日子

  

看倾天柱是怎么勾引威震天的(X)

看倾天柱是怎么欺负擎天柱的(✓)


10.

  

“威震天大人,有擎天柱的信号了,还有一个新的火种频率,看样子并不是汽车人。请允许我带兵,将那个新人招进霸天虎带回来!”

  

红蜘蛛把视线从声波的屏幕上转移到自己首领身上,一脸热烈。自从回归霸天虎的队伍,他还没有立过功呢,霸天虎不养闲人,作为之前的唯一空军指挥官,他这次必须出任务,不然他在军队中的地位可就不保了。

  

“啊,红蜘蛛,我之前发过誓,这次要亲自带队出击,你当时不在报应号上。不过我想,我没必要单独和你汇报,是不是?”

  

威震天红色的光学镜扫过红蜘蛛那高昂着的翅膀,小飞机立即把它们收起来了。“是的大人,您的意志就是我前进的方向!我……我可以以后再出兵,替您分忧。”

  

于是威震天看都没看他一眼,带着一队量产兵就飞出去了。红蜘蛛骂骂咧咧地离开甲板,声波也没理他。

  

威震天不知道,这回他不让红蜘蛛去可是亏大发了,或许只有这个狡猾的小飞机才能看出汽车人演的年度大戏。

  


11.

“滚开,真恶心,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倾天柱大叫道。

  

威震天一到现场,就看见擎天柱和一个大骂擎天柱的类擎天柱生物在打斗。

  

威震天:有点怪,再看一眼。啊,有点刺激。

  

完全没有要阻止的意思,霸天虎头头有滋有味地欣赏着一场水仙战斗。作为一个前角斗士,他对战斗的艺术可谓爱得深切,而对擎天柱也是恨之切爱之深,唉,他那双大长腿可太美了,虽然每次对方都会用它们往自己脸上招呼。

  

唉,确实是近距离接触了,只是很痛。

  

这回不是他痛了哈哈,可以仔细观察擎天柱咯!

  

而且一下是两个擎天柱!刺激!快乐,超级加倍!

  

等等,两个擎天柱打架?他们要是对立面,他是不是就能抢一个回家?

  

于是威震天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他果断现身,把两个擎天柱分开了。

  

他认识的擎天柱是红蓝色的,新出现的那个是紫色的,顺便一说,挺有霸天虎风格的涂装,不那么鲜艳,不过他也喜欢。

  

“擎天柱,你在做什么?”他大声咆哮道,把一些不满情绪发泄出来,擎天柱还带着战斗口罩,看不出什么表情。

  

新来的那个,倒是看了看霸天虎,他的目光在擎天柱和威震天之间游移。不过在威震天来到这里之前,他和擎天柱就已经有了不知什么误会——最好是不可调和的冲突,威震天想——所以紫色金刚对威震天的兴趣更大些。

  

只需几句话,霸天虎头头就能得到一个其他宇宙的擎天柱了,很划算,所以果断下单。

  

“擎天柱,你怎么能和我们新来的同胞动手?我们应该施以援手才对啊!我来自塞伯坦的兄弟,你不要惧怕,霸天虎会保护你的。”

  

威震天指了指自己胸前的紫色标志,他知道涂装紫色与标志的相似性会让面前这个新人产生好感,而擎天柱已经将他推离了汽车人的队伍。

  

果然,新人朝威震天的方向走了几步,还有一些犹疑,不过威震天可以解决一切:“我们可以提供给你能量块,一些物资。这是,如果你不想和我们回去的话。霸天虎向来慷慨解囊。”

  

“谢谢,我正要离这个奇怪的家伙远一点。”他爽快地答应了,看上去不太防备霸天虎,尽管威震天带了许多量产兵。

  

“威震天,你这卑鄙小人!”

  

擎天柱作势要打,可刚刚得手的威震天怎么会与他纠缠?他一边大喊着“我最终会打败你这暴君!”,一边让声波打开陆地桥返回报应号。紫色金刚跟在他后面,毫不犹豫地冲进传送门。

  


12.

“这边是补给室,有一些装甲,零件,能量块在舰桥下的仓库里。往前走是击倒的医务室,他是我们唯一的医官。”

  

威震天热情地向新人介绍着报应号的情况,不过是为了套他的话:“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恕我直言,你看上去和那个暴君擎天柱长得很像。”

  

“我一开始也吓了一跳,”紫色金刚说,“我叫奥利安,不过别人都叫我倾天柱。”

  

“倾天柱。”威震天顿了一下,“你也是一名领袖?”

  

“是的,不过没有领导模块。”倾天柱回答,“在我们的宇宙,领导模块也是神器,但是是邪神的作品。我不屑于使用那种东西。”

  

“或许我们宇宙的擎天柱正是使用了领导模块才变成一个暴君的。”威震天摇了摇头,又叹息着。

  

倾天柱解开口罩笑了一下,他的鼻子很挺翘,很好看,威震天忍不住盯着他的脸看了两秒。

  

“你没必要装成老好人,威震天陛下。”倾天柱缓缓地说,“我的宇宙里,我的威震天是个真正的君子,而你没有一点和他相似。我感觉你更像我,我们都是破坏大帝。”

  

没给威震天被揭穿而尴尬的机会,倾天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带领欺扯人军队侵略把天护的城市已经几百万年了,和卫镇天对战的次数也数不胜数,那个白色的家伙天天说什么塞伯坦人人平等。不过有一说一,你那个擎天柱的理念是真的更恶心啊,他甚至会饲养碳基生物当宠物,恶!”

  

威震天点了点头,倒是没想到倾天柱会是他们宇宙的破坏大帝,不过这只会让他们的相似之处越来越多,而他完全不介意这一点。

  

“所以,你们那里的战况?”

  

“我军全面胜利,这是当然的了。我看了你的军队,人数可比汽车人多多了,你早晚也会赢的。”镜像宇宙的领袖说,“我一时半会儿回不去,还得留在你这儿,你刚刚说的那些条件还算数吧?零件补给和能量什么的。”

  

不算数能行吗?你都提出来了!威震天芯里咆哮道,但是表面上他还是点了点头。

  

“顺便问一句,你在成为领袖前的名字是?只是好奇。”

  

“奥利安。”倾天柱和威震天对视了几秒,前者的红色光学镜让威震天芯里很不舒服。他安排了一个休息室给倾天柱,然后转身走了。

  


13.

几天的相处,威震天或多或少地了解了倾天柱。这个镜像宇宙的领袖更有个性,会有些小性子,脾气不好,芯眼不大,像一个他的奥利安的反面。

  

一直以来,威震天都希望奥利安能有些自己的主意。还是个图书管理员的小卡车一直是个遵规守纪的公民,但自从威震天发觉了他芯底对功能主义的疑惑之后,霸天虎就竭尽所能修正他的思想。也许最后一次见面的教育有些用力过猛了,他直接怂恿奥利安去议会上讲讲他们的观点,小卡车侃侃而谈之后被选为领袖了。

  

听倾天柱的经历,他是自己发动起义什么的,带着改造得更强大的汽车人反抗军品。不理解,不过社会压迫什么的应该每个宇宙都有,不然就不会有战争,不会有进步。

  

倾天柱更像霸天虎的性格受到了军队里士兵们的好评和好奇芯,常有杂兵在巡逻时直接称呼他为领袖。威震天知道,对于塞伯坦人来说,领袖是普神在凡间的使者,其地位在所有人芯里都是很崇高的,没有什么派别之分。

  

可是他看着倾天柱和霸天虎士兵在一起,芯里就是不舒服。

  

这种奇怪的情绪在他发现倾天柱天天往震荡波的实验室里跑时达到了顶峰。


  

14.

其实是很平常的一天,威震天在报应号走廊上散步,没有汽车人的日子过的无比悠闲,他自己在休息室里真的很无聊。

  

然后他路过声波的休息室,例行表扬了情报官的辛勤劳动,走过拐角处,刚好看见倾天柱走进震荡波的实验室。

  

也许想要和科学家认识一下吧,威震天想。

  

第二天,他再次路过拐角,又看见两个紫色的身影一闪而过。

  

第三天,威震天都能从脚步声推断拐角处有两个大型机路过。

  

第四天,威震天想起倾天柱也会想要回到自己的宇宙,也许他是在和科学家商讨太空桥还是什么东西。

  

第五天,声波受不了威震天大半夜的脚步声了,他这种天天高强度工作的机无法好好充电,于是内线自家首领,告诉他自己会每天提供震荡波的实验情况。

  

威震天停止了大半夜不睡觉出来遛弯的行为。

  

然而威震天不明白的是,声波的汇报里,震荡波并没有进行任何实验。于是他有天晚上就守在震荡波门外,等着倾天柱上门然后把机拦住。

  

他扑了个空。

  

笑死了,哈哈。

  

威震天是一个有耐心的金刚,他第二天还守在门口,终于等到倾天柱的出现。

  

“你在这里做什么?”倾天柱问。

  

“这句话我问你才对。”威震天说,他脸上惊人地充满了不高兴,“你天天往震荡波的房间跑什么?”

  

“哦,我喜欢技术人员,科学研究什么的。你的震荡波很有意思,我来看看他。”倾天柱毫不掩饰地说。

  

话是没问题的,但是威震天充满擎天柱的脑膜块装不下其他东西,他就是觉得倾天柱要和科学家混到一起了,他在领袖芯中地位不保了,他甚至不在领袖的光学镜里了。

  

“你……喜欢震荡波?”威震天艰难地问出这句话。

  

“昂,是挺喜欢的,他的思想很,符合逻辑。我爱听他说话。”倾天柱笑了起来。

  

“在我没有允许的情况下,外人不能随意到实验室。”

  

“啊?那好吧……”倾天柱失望地叹了口气,“我好无聊,要不你陪陪我?这个宇宙的频率和我不一样,很不舒服,我睡不着觉呢。”

  

威震天没想到他这么直接:“我们先离开这。”

  

两个机一前一后走了出去,有些漫无目的,威震天不知不觉就走到自己房间门口了,倾天柱一脸好奇地跟着他进了门。

  

完了,威震天想,他就要破罐子破摔了。

  

给倾天柱介绍一下展示柜里的角斗士金杯后,紫色的领袖也给他介绍了卫镇天。原来他们宇宙的威震天是一个数学教授,在科学院上班,奥利安曾是他的学生,直到他叛逆一般站出来带着一大群文职人员翘班起义了。

  

“可是我就是喜欢学者,他们的思想很美,他们的那股科研或者学习新知识的劲儿很美。”倾天柱贴了上来,就差一点就伏到威震天后背上了,他靠着威震天的肩甲,发声器轻颤着,“我听说,你会写诗,那也很好……”

  

“我写诗是为了塞伯坦人民。”威震天强迫自己站直,不能把倾天柱扯过来摁在墙上,不然之后会发生什么他可不能保证。

  

“嗯,功能主义什么的,我理解。”倾天柱小声说,可落在威震天的音频接收器里就那么清晰,以及,倾天柱把手放在他腰上了。“你现在能创作吗?我给你出题,你来作诗?拜托?”

  

威震天知道这哪止是出题,这是赤裸裸的勾引,但是他就是忍不住满足他。权当是擎天柱的代餐吧。

  

他转过身,有意无意地将倾天柱向充电床边带了两步。“好吧,你来出题,领袖,我会尽力让你满意。”

  

“我想想……”倾天柱伸出手,他有尖手指,就和霸天虎一样,但是潜在危险也是一种会让战士感到兴奋的刺激,而对于威震天——一个角斗爱好者来说,更是如此,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

  

轻轻抚摸着威震天光滑的胸甲,倾天柱眯起光镜,把威震天推到床沿坐下,自己跨上他那双对于一个飞行者来说过于结实的腿,面对霸天虎的面甲,吐出一句: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有魅力,我是说,各方面都有。你有没有试过写写自己?”

  


15.

最后他们也没真的拆上,威震天为了不写自己的身材什么羞耻的诗,把话题扯的越来越远,比如什么载具的身材更好,倾天柱更喜欢轮子还是翅膀,他们两个宇宙的不同之处,以及威震天那少得可怜的感情史。

  

“啊,你就是喜欢擎天柱啊,好吧好吧。”倾天柱对此反应良好,“那我们还是别这样了,我要走了。”

  

然后他就真的走了,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威震天的舱室,留霸天虎首领一个机给自己的前挡板降温。渣的,他被调戏完就扔了,像是什么流浪的涡轮狐狸被路人摸一把就跑。

  

第二天,倾天柱就自己跑出了报应号,甚至没喊一句“挡我者死”,因为混熟了压根没人拦着他。

  

到手的领袖,就这么两排轮子着地跑了。

  

威震天:呃啊啊啊啊!

  

红蜘蛛:他不高兴我就开心,他高兴我会难过。

  

击倒:看戏,我真的笑死。

  

震荡波:我还以为他会来看我做实验,不过逃跑符合逻辑。

  

声波:笑脸,走了好,我可以好好充电了。

  


16.

倾天柱非常谨慎地用内线打给擎天柱,钻进环路桥里。他回来得并不突然,这几天都干什么了他天天反馈给基地。他一出现,孩子们就抱着他的脚背(主要是神子),像搭顺风车一样跟着他到处走,还一直尖叫着什么刺激。

  

无所谓,他会忽略抱机脚的碳基生物。

  

“讲讲你在虎子飞船上都干啥了,有没有什么好玩的?虎子们天天都在干嘛?他们会打牌吗?会打游戏吗?”

  

一大串问题从脚腕传来,倾天柱低着头看了看,还是决定把神子拎起来放到他旁边的箱子上。

  

“还能干什么,我调戏威震天了呀!”

  

“咳!”擎天柱和救护车同时呛到了。

  

“你什么?!”神子尖叫着,她小小的眼睛好像在放镭射光。

  

“啊啊,就是我摸清了威震天散步的时间,然后假装去拜访震荡波。不出我所料,威震天不满意,是吃醋了?不知道,不在乎。”倾天柱晃了晃头雕,得意洋洋地说。他从手臂装甲下抽出一根连接线,在救护车惊悚的眼神里把它怼进显示屏的接口里。

  

“你不会电流过载吗?显示屏的电压很高吧。”奥利安问。他皱着眉,觉得倾天柱的行为很危险。

  

“什么玩意儿过载?注意你们的行为和言辞,基地里还有两个种族的未成年呢!”救护车掏出了一把扳手,在他的操作台上铛铛铛地敲起来。

  

擎天柱一把把大黄蜂转了个个,然后捂住了侦察兵的音频接收器。神子兴奋地上蹿下跳,直嚷嚷着要知道,杰克本能觉得这是成年人才能知道的事,于是也捂住了拉斐尔的耳朵。

  

“看来这又是不同宇宙的不同习俗了。”阿尔茜摊手。

  

倾天柱疑惑地看着她,又看了看奥利安,“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过载啊,我就是把自己的记忆文件导入到屏幕上让你们看看而已,怎么这么大反应?”

  

奥利安:?

救护车:?

倾天柱:?

  

“未成年的把音频接收器都堵上,”救护车没好气地说,“倾天柱,你们宇宙的过载是什么意思?”

  

“我猜我们还没关系好到可以谈论床笫之事,不过我不会介意我的救护车躺我床上。”倾天柱说。

  

“你们呢?”医官转向奥利安,后者迷惑不解,“一样,只是我说的是,电流太强会伤到脑膜块的吧?”

  

“啊好吧,是闹了个乌龙。”救护车招招手,擎天柱放开了大黄蜂。小机子beebee的问发生了什么。

  

“各个宇宙的变形金刚机体结构不太一样,也许我们的脑膜块要更结实一些,链接显示屏是没问题的。”倾天柱说,救护车瞪了他一眼,他开始暴躁起来,“又怎么了!”

  

“呐呐呐,当然是你说错了。”救护车说,“在我们的宇宙,除了谍报类型的机,没人会把自己的脑膜块数据线插在机器上,这样会伤到脑子。”

  

他怜惜地撇了倾天柱一眼,让紫色的领袖觉得自己好像被骂脑子有病了,但是他又没有证据。

  

“没听说过。”他干巴巴地说。神子和杰克在拼命憋笑,喘气声大得像迷你金刚的引擎声。

  

“好了,你要给我们看什么?”擎天柱适时调停。

  

“没什么大事,给你们看看威震天对擎天柱的想法。”

  

桀桀地笑起来,倾天柱光镜里的疯狂和坏种一览无余。其他人本能地感到这个视频里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紫色的领袖十分好芯地解释说:“我保证没有任何未成年不宜的内容。”

  


17.

视频结束,大黄蜂、杰克和拉斐尔都抱着头,力求同时遮住眼睛和耳朵,他们的脸都红彤彤的。

  

同样脸红了的还有老大不小的擎天柱,对于威震天喜欢他这件事,他是有一点点知情的,但是他以为威震天是喜欢他之前的性格,而不是这么直白的,馋他身子。

  

听听威震天都说了些什么,“他那双大长腿,电镀的蓝色涂漆,摸起来很光滑。”“他的腰很细,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细的腰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要是我抓住他的腰,是不是就能控制住他?”“他的胸甲,挡风玻璃很敏感,每次都不让我打。”

  

这都是些什么和什么啊,感觉他身体不干净了。

  

“快关掉,我受不了了!这个威震天,他脑膜块里都是些——”救护车大吼着再次拿起扳手。倾天柱大笑着从操作带上退开,拔掉了连接线。

  


18.

奥利安看着擎天柱陷入尴尬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十分严肃地说威震天就是个小人云云,然后突然透露了他自己的情史:

  

“我们宇宙的威震天对我可能,也有些兴趣。”

  

“性趣。”神子小声逼逼,被杰克一把捂住嘴。年幼的拉斐尔刚刚回复白皙的脸又红了起来。

  

“不过,我不喜欢他。”奥利安说,他看着有些阴沉,“所以不是他拆我。”

  

“你拆威震天?!”隔板突然很大声地叫了起来,他的大块头从音量上提现地淋漓尽致。救护车握着扳手朝他走了过去,隔板又立即把自己缩成一个球,不吱声了。

  

“那是在我强迫他变成汽车人的时候,不过只有一次。他老老实实地待在新领袖手下,估计现在和补天士打得火热吧。”

  

擎天柱的神经又衰弱了几分。他们是怎么聊到这个话题的来着?

  

“我更想让卫镇天拆我,不过让那个柔柔弱弱的教授主动算是没指望了……”,倾天柱叹了口气,咬咬牙,“不行,我一定得强迫他拆我!”

  

强迫一个温良的威震天拆一个霸道的擎天柱的想法顺着音频接收器进入了领袖的头雕,擎天柱的脑膜块彻底歇菜了。


  

  ——tbc

  

评论(65)

热度(652)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